跳到主要內容

低頭族

  搭自強號返家的路上,車開過新竹時,有對情侶上車了,標準的大家想像中郎才女貌的模範情侶,女生頭髮長長的,穿著粉色的洋裝,男生戴著粗框眼鏡,整齊的襯衫,貼心的幫女友拿著行李。我的座位靠走道,女生的座位在我右手邊,男生的位置在隔著走道的另一端。

  一上車,兩個人很幸福的隔著我喊話,為了成全他們,我主動和男生換位置,讓他們可以坐在一起,他倆露出非常訝異的表情,不停地向我道謝後緊緊地靠在一起來了張自拍。

  本來我還很擔心晚點會有親熱的畫面出現,但,殊不知兩人將行李整頓好的第一件事便是打開手機,一個瘋狂的刷新臉書的頁面,另一個專注的玩著小遊戲。火車駛過美麗的田野,他倆沒停下手邊的動作,也沒有看看身邊的人發生了什麼事。讓我驚覺,很多時候,我們讓人覺得冷漠,不是我們冷淡或不在乎,是因為低頭玩手機的同時,我們沒看到老太太也上了火車了,沒看到孕婦提著重行李,也沒看到自己擋住了別人的路線。

  當下我想拿起手機在臉書上發表,卻猛然驚覺整個車廂裡的人都低頭看著手機。我們都是傳說中的低頭族啊!而你,是不是也是呢?


**抬抬頭,扭扭脖子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nternet】隱形眼鏡拔不下來該怎麼辦?!

  網路真的很方便也很好用,當你有問題的時候上來找GOOGLE大神準沒錯,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在這裡通通都有。   秉持著取之於網路,用之於網路,回饋於網路的精神,往後我只要在網路上獲得了一個有用的資訊,解答了我人生的一個困擾,我就會將他寫下來,也希望哪天有需要的人在網路上發現我的文章,可以幫助他走過人生的小小卡關。畢竟我在找尋的過程一定也是集大成,消化、整理。   第一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平常我習慣戴嬌生或酷柏的雙週拋,那天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心態上身,經戴著粉紅色粗框橡膠眼鏡的女店員換算單片價格後,我不假思索地說:「好的!請給我一盒視X」(不好意思我太孬怕被告只好消音)。   當天晚上我和俊偉先生去幫她外婆過生日,一待就是一整天,回家時已經是深夜,我的眼球布滿血絲,但悲劇的是: 我的隱形眼鏡摘不下來。 當下直覺太操了所以眼睛乾,但身邊沒有眼藥水只好用俊偉弟弟的生理食鹽水救急 (網路資訊:當你的隱形眼鏡拔不下來時表示太乾了,不能硬拔,可以點人工淚液解決這個問題,但切記不能用生理食鹽水點,否則他會侵蝕你的眼睛。)   但無奈的是,當俊偉先生查到這一段的時候,我已經在我的眼睛裡滿滿的滴上五滴人工淚液,還好我的眼球並沒有發出像雙氧水一般「ㄘㄘ」的清潔聲,不然我拔不下隱形眼鏡的左眼就可以去和鄭秀文合拍《我左眼見鬼》。   後來也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拔出來的,但我想角膜應該被我弄了一些小刮痕。後來又有一次,我又拔不起來,這次是我本人上網查,由於俊偉先生平常慣用YAHOO,我習慣GOOGLE,所以兩個人的搜尋結果不一樣,我打「隱形眼鏡拔不下來」,馬上跳出一系列關於視X的系列文章, 有人說:「我上次戴了視X以後左眼拔不下來,弄了一兩個小時」、「弄到後來我眼睛又紅又痛,視X還在我眼裡不出來」、「上回去眼鏡行問,他們說因為視X的鏡片弧度較小,會緊緊的抓住眼球,所以很難拔」。   看到這裡,我立刻停止我瘋狂往眼睛裡點人工淚液的愚蠢行為,我開始試別的方式,有人推薦 「用衛生紙卡住眼睛,把鏡片抓出來 」→我覺得太可怕,刪去。 「去找醫生,醫生會用鑷子幫忙拔出來」 ,但當下已經是凌晨12點,我發揮網路的另外一個功效,用臉書問了朋友們有沒有類似經驗,終於菲比姊姊推薦了零角膜接觸法,並告訴我,如果我還是拔不下來要去看醫生,他還告訴我離我們最近的醫院是台安醫院。

【備份】擇偶ABCDE

剛剛在網路發現自己以前寫的文章,趕快備份起來。 2009年1月28日寫的,距今四年前。 那天整理家裡的時候赫然發現統計課本, 隨手翻翻後發現慘不忍睹的考卷兩張, 當下有想要毀屍滅跡的衝動, 但理智告訴我,如果把考卷拿去回收的話, 可能會有更多的人知道我的統計學的很差, 在阿公家這個小小的村莊, 可能會引起軒然大波, 為了怕阿公高血壓發作, 為了維護香蕉巷(阿公家的地址)的和平, 我只好默默的把考卷又夾回課本裡面, 如果以後考古學家發現我的課本, 不及格的故事才會被發現, 哈~ 其實發現統計課本的重點是封面內頁我節錄的「阿德的話」,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誰是阿德? 阿德是我的統計老師, 人很好,養了一隻貴賓狗,會自己設計房子, 嚴格禁止我們上課吃東西或是說話, 如果有人觸犯禁忌,老師會當場給你難堪, 把你輾出教室外, 我們班就有人被老師輾出去過,相當的丟臉。 我上過阿德兩門課, 一堂是企業管理的運籌部分, 雖然作業都是別人傳電子檔cover我, 但是那個東西其實還蠻有趣的, 但不是我的愛。 第二堂就是統計學, 我先承認我的統計學的不好, 數學從國中開始就是我的罩門, 常常我看著助教請考100分的人上去寫答案, 我在下面看著自己不及格的考卷發愣, 接著死命的抄答案, 但即使是這樣,還好我過了。 我不愛數學,但很愛數學老師, 從凰儀老師到鈺媖老師,都是我的愛, 纏著數學老師似乎是我的興趣,哈哈哈~ 我很享受阿德上課時愛分享的個性, 上大學聽課還有機會聽到課堂以外的知識和觀念, 我很珍惜也很開心。 好吧,扯遠了, 話題回到我在統計課本上發現的有趣玩意, 是阿德和我們分享的擇偶ABCDE, Age Beauty Characters Dollars Education 相信大家的英文程度都不錯, 知道上面幾個字母代表的是什麼, 所以我就直接寫我的擇偶條件了。 年紀, 身邊大部分的人男朋友都是同年級的, 因為在學期間好像也不能和年紀太大的人在一起

【備份】獻給蔡包包

  剛剛在網路發現自己以前寫的文章,趕快備份起來。 2009年4月1日寫的,距今四年前。 左邊是CCUBA,右邊是NTUEE, 左邊是林俐薰,右邊是蔡知芸, 左邊是凱莉貝,右邊是蔡大點,又叫蔡包包, 左邊的會聽右邊的說一堆有的沒的, 右邊的會陪左邊的一起哈哈大笑, 這兩個人因為大電盃的關係,再次重逢。 我和蔡包包是在去年暑假到花蓮當農村志工的時候認識的, 兩個第一天認識的時候就睡在一張雙人床上,也這樣過了一個星期, 我們一起用小溝渠的清水幫阿姨清洗他們家積了外年灰塵的鍋碗瓢盆, 我們一起穿起雨鞋對抗田埂裡的火車蟲, 把火車蟲踩碎,接著聞到火車蟲瀕臨死亡前刺鼻的對抗氣息, (火車蟲是馬陸的一種,只是牠長得很像蜈蚣,而不是一般圓圓滾滾的馬陸), 蔡包包給我圖~ 我們穿著雨衣踩在20X20滿滿佈滿火車蟲的戰區上打仗。 我們還一手鐮刀,兩手帶著農婦下田的手套,下田去拔草, 正確來說應該是鋤草,因為田梗間有偌大的「草」, 比我一百五十八公分的身軀還要再高上一些, 我和蔡包包都戲稱那是「小樹」而不是「小草」, 這些樹還像玫瑰花一樣帶有刺,一不小心就會被螫到, 印象中還有一次我們為了要把草都清理乾淨, 儘管滂沱大雨我們仍然執意要把草青光光, 惹來阿嬤的叫罵聲:你們兩個是沒有淋過雨嘛?(台語) 後來,我們是全身濕透,外加點泥土的味道,把草整理乾淨後才肯上岸沐浴更衣, 想起來瘋狂,但是是很美好的回憶。 我們做事的時候愛聊天, 聊你的我的家庭, 聊你和我的目標, 聊你環島的經驗, 聊我$#%︿&, 遇到頻率對的人就是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我們習慣聽阿姨說:對嘛對嘛? (我們家阿姨習慣讓別人再重複一次她的問題,所以都會問:對嘛對嘛?) 或是聽阿姨講他以前很正很漂亮,是個台北的正妹, 因為和朋友來花蓮泛舟,遇上了叔叔:) 阿姨本來以為我們是都市來的嬌嬌女, 一開始還想要教我們洗碗,但後來發現我們很強, 雖然不是小廚師,但是對於家務還是有自己的一套。 鍾阿文是我們的叔叔,不要懷疑,鍾阿文就是本名, 就和我家隔壁的歐吧桑奶奶的名字:朱肉圓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叔叔黝黑的皮膚下仍然看的出他帥氣的五官, 如果有一天王小棣導演要拍攝農村的故事,我想叔叔是上好的人選, 叔叔愛泡茶,我們愛喝叔叔泡的茶,